2018年8月7日 星期二


心理理論是只

兒童對信念、願望這一類基本心理成份的理解

是個體對他人的心理狀態其他人行為關係推理或認知

通過一定的推測預測到他人想什麼或做什麼

並解釋別人為什麼這麼做'、這樣想

它往往要求一個人能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問題

考慮對方有什麼樣的意圖


例如
一個老人 對小孩子說 :
妳能把那杯水給我嗎?

小孩子只說能 而沒有任何動作

那代表小孩子就沒有理解老人的意思

而另一個小孩
在心理想 原來對方表式需要水的願望

小孩子說:
能把水拿給他

這樣子可以說第2個小孩子有一定的心理理論

所謂錯誤信念任務

當小孩子看影片時
影片的主人翁把洋娃娃放到正方形的盒子裡就走了

而另一個人把它拿到圓形的盒子裡

然後問小孩子
主人翁回來的時候會在哪找她的洋娃娃

回答 圓形 代表它沒有理解。

回答 正方形 
代表小孩子知道主人翁不知道實際情況
而去找正方形,那小孩子就俱備了心理理論

______________

比如說一個女孩子很溫柔地跟她男朋友說
親愛的 我想要給你整個世界
她男朋友要是說: 那就整唄

或者女孩生氣了跟男生說 我生氣了
妳就算給我買支新的口紅我也不會原諒你的

男生要是說
妳千萬別生氣別生氣
我不買就是了


這些故事都會有悲慘的結局



0 意見:

張貼留言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

Translate

Popular Pos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