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5日 星期六

 


九型人格三種能量中心的分類[編輯]


思考主導(Thinking Centre)[編輯]

以思想為原驅力,以腦為中心(Head Center)

  • 第五型人格(博學多聞者):愛知識
  • 第六型人格(忠誠懷疑者):愛懷疑
  • 第七型人格(幻想嘗新者):愛享樂

感情主導(Feeling Centre)[編輯]

以感情為原驅力。以心為中心(heart center)

  • 第二型人格(古道熱腸者):愛給予
  • 第三型人格(角色任務者):愛成就
  • 第四型人格(個人風格者):愛獨特

行動主導(Action Centre)[編輯]

以行動經驗為原驅力。以腹為中心(gut center 或稱為 body center)

  • 第八型人格(力量追求者):愛力量
  • 第九型人格(和平忘我者):愛無我
  • 第一型人格(標準求正者):愛標準[7]



五號人 觀察者
你具有專注、內向、聰明、安靜、客觀的傾向;博學多聞,甚少表露情感,習慣提出分析,不談感覺。在旁人眼中,你像是個獨行俠,喜歡擁有私人空間,自給自足的生活。你喜歡探討事實和系統,或許興趣廣泛,或是鑽研少數人才能明白的神祕事物,發展出一套理論。雖然你深知許多不同的事物,除非別人向你請教,你很少會主動提供資訊。你很注重隱私,習慣將生活加以區隔;不同活動的朋友、事業上的熟識者,都會設定清楚的界限,每一種活動和興趣都有專屬的空間和固定的時間,使時間與空間有方法、有系統性地運行
第九型人格(The Mediator):嚮往和平者、和平主義者,維持和諧者、和諧型、平淡型。
對人絕不苛求,凡事隨遇而安,一片平常心,是我處事之道。我怕衝突,容易退縮讓步,萬事以和為貴,有時會委屈自己。
和諧型的人是個慢郎中,永遠少一根筋,沒有自己的見解。此類型的人需要對自我有更多的探索與了解,才會知道自己要的究竟是什麼,進而掌握自我人生方向。
生活上的9號可能是個被動的人,他們不願意主動解決問題,喜歡抱怨
。但是溫和的脾氣讓他們的伴侶覺得他們的伴侶覺得他們還是不錯的愛人。不過固執卻是讓人頭痛的地方,儘管他們自己不覺得。

1 → 7:放下拘謹,寬容樂觀,敢於嘗試,獲得「開朗」;

7 → 5:減少衝動,處事冷靜,深入思考,獲得「理智」;

5 → 8:堅強勇敢,果斷自信,言出必行,獲得「威信」;

8 → 2:熱情友善,樂於助人,心胸開放,獲得「純真」;

2 → 4:堅持心愿,自我享受,愛人愛己,獲得「謙卑」;

4 → 1:安分守己,是非分明,客觀冷靜,獲得「平衡」;

3 → 6:盡責細心,三思後行,忠心耿耿,獲得「忠誠」;

6 → 9:隨遇而安,放下焦慮,信服別人,獲得「信任」;

9 → 3:目標明確,勤快積極,自我挑戰,獲得「果斷」。






    0 意見:

    張貼留言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

    Translate

    Popular Pos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