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6日 星期日







#ESTJ 較受歡迎
這個社會 期待人比較願意表達自己
比較能跟外面的人互動,實事求是,有邏輯思考邏輯
,能夠按部就班的生活
#榮格 的理念
多對外探索,不要因為跟外面的挫折而躲起來,多看多聽
找到自己的核心價值,才有動力繼續走下去


Thinking makes the man.

如果你看到的是疾病, 它們彰顯的也是疾病;
  如果你看到的是完善, 它們彰顯的也是完善。

無論你們想要什麼,當你們禱告的時候,相信你們會得到,你們就會得到
What things soever ye desire, when ye pray, believe that ye receive them, and ye shall have them (馬可福音 11:24)

大膽宣稱“我完整、完美、強大、有力、熱愛、和諧而幸福”,
將給你帶來和諧的境遇。
The affirmation, "I am whole, perfect, strong, powerful, loving, harmonious and happy", will bring about harmonious conditions.


思想是因,境遇是果
Thoughts are causes and conditions are effects

如果我們能夠使其他人 幸福快樂,我們自己才能感覺到真正的幸福。
If we are happy ourselves we can make others happy.



知識給我們的力量,勇氣讓我們敢於挑戰,信念使我們去做
The knowledge of our power, the courage to dare, the faith to do.

知識不會應用自己,我們作為人類個體,必須將其付諸應用,
而應用,就在於用充滿生機的目標去澆灌思想之花,使之豐饒。
Knowledge does not apply itself; 
we as individuals must make the application, and 
the application consists in fertilizing the thought with a living purpose.


有一天喬治和朋友在散步,每經過一扇門,他便把門關上。
朋友疑惑地說: 你沒必要關上這些門。喬治卻說:哦,當然有必要。
我這一生都在關我身後的門,這是必須做的事。當你關門時,
也將過去的一切留在後面。然後,你又可以重新開始。
要成為一個快樂的人,重要的一點是學會丟掉錯誤、過失的包袱,
即忘記內疚,向前看。只有當我們忘記過去,努力向著未來
的目標勇敢前進,才能使自己不斷走向輝煌。




因個人不能控制的大事動怒,你可以不滿意局勢、外交關係,但你的憤怒以及隨之而來的
惰性卻不會改變任何事情。


《 人生走著走著 ……》
走著走著,我知道了,日久不一定生情,但一定能夠見人心。
走著走著,我醒了,不再對所有人好,誰對我好我就對誰好。
走著走著,我害怕了,因為年齡越大、離開我的親人就越多,生命無常。
走著走著,我畏懼了,因為一個不小心就會五臟六腑都受傷。我害怕滿身傷痕的疼痛。
走著走著,我變了,所有的傷痛都倔強的自己扛,我變的頑強了,更像一個仙人掌了,隨便丟到哪都能活了。
走著走著,我頓悟了,不再那麼偏執了,對有些堅持不再那麼執著了。
走著走著,我學會了,讓捨得的和捨不得的都隨緣了。
走著走著,我明白了,沒有誰會像父母一樣一直包容並原諒你。
走著走著,我成熟了,好多看不慣的事情都能夠視而不見。
生命的禮物,往往來自討厭的事。
討厭的事,別急著拒絕!

一個人的成熟與成功,20% 靠的是智商,80% 靠的是情商!

不要拿年齡,去限制你的人生!成功沒有預設期限,只怕你 不做



查理蒙格經典名句:不用試圖成為聰明人,而是持續試圖別變成蠢貨

聞名遐邇的心理學家B. F. 史金勒通過動物實驗證明:
因好行為受到獎賞的動物,其學習速度快,持續力也更久
因壞行為而受處罰的動物,則不論速度還是持續力,都比較差。
研究顯示,這個原則同樣適用於人。批評不能改變事實,
只能招致憤恨心理的產生。
另一位心理學家漢斯·希爾也說:
“更多的證據顯示, 我們都害怕被別人指責。”因批評而引起的羞憤,常常會使人的情緒大為低落,並且批評一點用也沒有。
_______________
孩子不是我不愛你,只是我對你期望過高 所以對你苛刻。
你的本性善良。這一點從你天真自然 不顧一切跑過來向我親吻、道晚安的動作可以看出
孩子,今晚其餘的一切都不重要了,現在我在你的床,
深覺愧疚!
這是一種無力的贖罪。你未必懂得我的意思。但是,
從明天起,我會開始認真地做一個真正的父親
我會成為你的好朋友,無論歡樂、痛苦,都陪在你身邊。
我會每天告訴自己:“你只不過是個男孩!”
我實在不該把你當成大人看待,孩子,
現在你疲態縮在床上,完全還是嬰孩的模樣。
我對你實在太苛刻了




幸存者偏差:日本曾经竟拿飞行员生命开玩笑,结局很悲惨



《一口吃心理學》為什麼你不應該信任成功人士的建議? (中文字幕)




心理學 費斯丁格法則




你的直觉靠谱吗?



為什麼不該追求愛情 Why shouldn't we "pursue" love? 




0 意見:

張貼留言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

Translate

Popular Pos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