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




九十七年之後的2112年,哆拉A夢,或說是我習慣的翻譯是小叮噹,將在今天誕生。生日快樂啊,小叮噹。

如果我也有個小叮噹該有多好?

人生的歷練卻慢慢讓我看到另外一件事情。⋯⋯

永遠當個不負責任,期待小叮噹可以解決一切的野比大雄一定很輕鬆也很快樂。

因為,就算大雄被胖虎打,被老師罵,被媽媽責備,但他終究還是有個小叮噹可以幫他解決所有的問題。

但是我們終究長大了。

我們知道人生要很幸運很幸運才能當個擁有小叮噹的大雄。

所以我們之中的大部分人,不會成為大雄。

也沒辦法成為大雄。

但是,如果我們擁有比以前更多的能力,更大的機會,更遠的眼光。

也許,我們不該再像是膩在媽媽懷裡的小孩一樣,期待有另一個小叮噹出現在我們身邊,幫我們解決所有的問題。

那是我們小時候的特權。

但我們現在長大了。

可能的話,我想要做別人的小叮噹。

如果以前都是小叮噹幫我們,那也許,當我們長大之後,是我們該成為小叮噹的時候了。

我最喜歡的一個小叮噹同人創作版的結局是田嶋‧T‧安惠所繪製的。

也就是網路上經常流傳的小叮噹結局之一。

但現在因為版權的關係似乎都找不到任何版本了。以下是幾個網友幫忙才找到的版本。

謝謝他們。

故事的一開始,是長大之後的出木杉、小夫和胖虎在一起聚會。

出木杉成了日本的總理。

小夫看起來像是一個大商人。

但是,最讓人驚訝的是,平常那個沒用、又偷懶、又不用功的大雄,竟然變成了機器人工學的權威?

這一切的改變,原來,是因為多年前的一個承諾......

「說的也是哪!我們小的時候經常想像未來世界的樣子!」

「宇宙旅行會變得理所當然!」

「對啊!搭乘幽浮代步,或者按個鈕料理就會跑出來之類的不是嗎?」

「對現今的文明而言,就像是在巷弄間迷路一樣,並沒有朝向我們想像中『小叮噹所來自的未來』的方向前進....

「小叮噹,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時的場景嗎?」

「雖然我們也吵架,但最後總是會和好啊!」

「當我被欺負的時候,你總是當作自己的事情一樣來看待.....」

「雖然我從來沒說謝謝,但我一直很感謝你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

Translate

Popular Posts

Blog Archive